首页>> 时事

赓续红色基因 打造廉洁文化

——达州市廉洁文化宣传展演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7-13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仲夏时节,碧空如洗。从神剑园,到四川宇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再到通川区人民法院的学习参观,这是一次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一次信念和信仰的再升华。

7月1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省纪委监委“廉洁文化宣传月”要求,推动“清廉达州”文化建设向善向上,由达州市纪委监委、达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通川区委、通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达州市廉洁文化宣传展演活动在神剑园、四川宇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通川区人民法院展开。

走进作为“廉传承”廉洁文化基地的神剑园,白墙灰瓦,翠绿环绕;跨过古朴雅致的故居大门,一座传统的歇山式木质结构四合院映入眼帘。走进院内,80余件实物,400余张图片,60余幅摄影、书法作品……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参观者们重温了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无私的精神、清朗的作风,让廉洁的优良传统,化作一汪汩汩的“廉洁”之泉,源源不断地沁润大家的心灵。

在“廉亲商”廉洁文化进企业的代表——四川宇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型材料研发、沥青和改性沥青防水建材、石油沥青防水建材、建筑废弃物和道路沥青资源化无害化利用等研发和生产过程。大家对公司坚持的“廉洁从业、诚信守法”经营理念有了深刻认识,并表示这种以日常教育为抓手,让企业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方式很值得鼓励、借鉴。只有真正形成人人“崇廉尚廉”的价值取向,才能自觉抵御不良风气、保持本心。

参观的第三站,来到了通川区人民法院——“廉生威”廉洁文化进机关现场。与会同志参观了24小时自助法院,以及该院以公正廉洁司法为主题,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在“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中,参观人员对法官将廉洁办案、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的态度表示赞扬。尤其是将“廉政为民”体现到每一份工作中,落实到实处,让人民切实有所感。

在“廉洁文化”的浸润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正向纵深发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实习生 刘艾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