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科技工作者张文状:参与更多研发项目 服务好达州老百姓

发布时间:2022-07-13 0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倾心关切青年成长,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青年教育培养的重要论述,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新的时代,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必能释放青春激情,焕发青春光彩。

青春、活力、有目标、有梦想……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员张文状是一位“90后”,生活中热情大方,工作上精益求精,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她参与的多项研发项目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其中玄武岩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公交站台项目成果已亮相达城凤凰城公交站。

2021年夏天,张文状从安徽师范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听说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在招人,岗位与我所学的化学专业相关,于是我毫不犹豫投了简历。”入职后,她成了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的一名研发员。

张文状先后参与了省重点研发项目《玄武岩纤维保温一体板及复合模压水窖研发》,以及达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玄武岩纤维筋隧道系统锚杆研发及应用研究》等。“这些项目听起来复杂,其实都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比如已投入市场的玄武岩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公交站台。”张文状开心地说,后期还将有300余座“玄武岩纤维新材料”公交站台陆续出现在达城的大街小巷。

“凤凰城公交站台,框架、梁柱、顶棚等材质均为‘达州造’新材料——玄武岩纤维。”张文状说,玄纤公交站具有轻质高强、寿命长、不变形、免维护等优点,产品尺寸精确度高,重量只有镀锌钢板和不锈钢的三分之一,并且价格更便宜。

从千里之外的安徽,来到美丽的达州,张文状很快爱上了这座火热的城市。达州是一个好地方,她觉得未来可期,将会尽自己所学所能,全力投入工作,研发更多产品,服务达州经济发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