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杨焱)7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带队督导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立多层次养老机构的建议》办理情况。

督导组先后来到达州市老年养护院项目、大竹县社会救助中心、德馨养老服务中心、渠县中滩养老服务中心、医教养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建设情况、覆盖区域、服务项目、服务方式等。

督导组建议,要着力“建机制”,推进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化。完善用地保障、服务供给、财税扶持、运营补贴等政策,完善兜底保障制度,健全“1+N”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要着力“保基本”,推进养老服务设施网络化。围绕老年人身边有照护、家边有站点、周边有服务“三边”服务需求,构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四级养老服务网络,优先保障高龄、失能、失智、特殊困难等老年人基本养老需求。要着力“促普惠”,推进养老服务供给多元化。通过制定支持性“政策包”,带动企业提供普惠型“服务包”,增加“价格可负担、质量有保障、运行可持续”的普惠服务供给,让老年人“住得起、住得好”。要着力“提品质”,推进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化。加强综合监管,对养老机构进行护理能力提升,打造一批医教养综合体,打造一批智慧养老院、智慧养老社区,实施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实现养老服务从“量”到“质”的提升,老年人从“养老”到“享老”的跨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5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达州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版权所有:达州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