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稳经济政策助推达州楼市逐步回暖

6月全市网签商品房住宅环比大幅上升

发布时间:2022-07-11 09: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7日,市政府出台稳住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一个多月过去,惠企利民政策对市场产生了什么样的效应?近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事务中心了解到,6月全市网签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和成交金额,分别较5月环比上涨55%、56.11%、44.2%,达州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逐步回暖的趋势。

据了解,截至7月10日,已有73名符合条件的购房户向市房地产事务中心提交了购房(车位)补贴申请。

“一万元购房补贴申请到了,很快很顺利。”在西外某楼盘购房的市民李燕拿着申请办理购房补贴的回执单,高高兴兴走出了市政务服务中心。

25岁的李燕从重庆某知名大学毕业后,2021年通过“英才计划”来到达州某机关单位工作。“我想在达州买套房,把乡下的父母接进城安定下来。”李燕说。

今年6月,李燕得知中心城区购房可享受相关优惠,于是赶紧抓住机会,趁休息日和家人到各楼盘看房。“得知达州又出台了每平方米政府给100元购房补贴的政策,当时心里就乐了。”

李燕和家人算了一笔账,他们看中的商品房面积共计105平方米,按照政策,可以拿到1.05万元购房补贴,同时,开发企业还承诺在成交价基础上再优惠1.05万元。“省了2万多元,相当于买房优惠了3个百分点,”李燕笑着说,“前几天刚拿到网签备案合同,我就赶紧到政务大厅申请购房补贴。”

像这样的购房惠民福利还有很多。根据6月初发布的新政策,2022年6月7日至2022年12月31日,市民在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100元的财政补贴,单户最高不超过1.5万元;购买车位(二次购买及以上交易除外)的,按每个车位3000元的标准给予财政补贴。同时,还有企业对特定人群优惠、公积金又提又贷和家庭互助、首套商品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下调等一系列利好政策。

据市房地产事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自今年6月初达州市发布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后,引起了达州市民的广泛关注,激发了群众的购房热情,短短1个月商品房住宅网上签约成交量大幅提升。

就当前达州房产形势,西外某房产中介企业人员分析,6月以来,达州房地产销售价格企稳,一方面源于对本地稳经济增长政策的回应,另一方面随着一些“问题”楼盘陆续复工,几个大型楼盘的顺利交房,让购房人群对达州楼市的信心有所恢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出台房产新政支持市民合理购房消费的同时,市住建局正会同相关部门拟定规范房屋销售中介市场秩序、实行商品房备案价格、整治延期交房、打击虚假宣传的“一揽子”措施,着力“防风险、治乱象、稳经济”,进一步促进达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