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赴万源市调研时强调,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 做足文旅融合富民文章

发布时间:2022-07-09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赴万源市调研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及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达州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足文旅融合富民文章,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

严卫东先后前往万源市石塘片区服务中心、八台镇大巴山茶文化原乡、井溪镇猫坪村、八台山景区、龙潭河景区,实地察看石塘片区国土空间规划、服务中心建设、片区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听取大巴山茶文化原乡茶旅融合发展、易地扶贫搬迁介绍,了解猫坪村“和美驿站”建设、闲置资产盘活与利用、非物质文化传承工作情况,调研万源市旅游产业发展、景区安全运行、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等工作。

严卫东指出,万源市作为连接川陕渝的经济、文化、交通重镇,境内生态优良、山川秀美、人文荟萃,享有“秦川锁钥、万宝之源”美誉,同时也是达州北向“桥头堡”。要自觉站位全市、服务大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严卫东要求,要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厚植为民情怀,时时刻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政策存量中挖掘民生红利,实现大众的民生、普惠的民生。要继续深入实施旅游引领战略,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打响生态牌,大力推进八台山、龙潭河、黑宝山等景区综合开发,着力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牢牢守住环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自然灾害防范底线,为干事创业营造稳定放心的环境。

崔大鹏、刘政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