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重庆万州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1: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6日,达州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室(部)主任、区县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前往重庆市万州区开展第五次理论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活动,学习万州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地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协作,推动达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地参观

沉浸式学习万州先进经验

“公司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多措并举,为万州发展提供强大能源保障,助推万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能重庆万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中心组成员们介绍。

干净整洁的园区,盎然绿意扑面而来,走进国能重庆万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中心组成员们眼前一亮。中心组成员先后前往了电能计量中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地了解电力建设和供电服务提升情况,与公司干部员工展开交流,感受体验近年来万州电力发展的新变化和新成果。

“通过参观国能重庆万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了万州电力在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加大电力建设投资上新举措新速度,感受到了万州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坚定决心。”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周红星有感而发。

通达江海,万商云集,是谓万州。站在万州新田港,万里长江风貌一览无余。该港是重庆市规划建设的三大铁公水枢纽港之一,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四川东向出海门户,更是达万两地合作共建的示范项目之一。

“达万两地间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战略格局下,我们将顺势而为,学习借鉴万州纪委监委的先进经验做法,拓宽思路视野,创新方法举措,不断干出新业绩、取得新突破。”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斌锋表示。

交流发言

合力推动两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是此次万州之旅的第三站。20多年前,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动工,库区131万人“舍小家为大家”迁离家乡,到新的地方定居。为了纪念他们的付出,三峡移民纪念馆拔地而起,成为全国唯一为纪念三峡百万大移民而修建的专题性纪念馆。

“在波澜壮阔的百万移民历史洪流中,除了移民外,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移民干部为了移民鞠躬尽瘁,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万州区委党校老师谢玲伶作专题讲座,一个个三峡移民的故事从她口中娓娓道来,大家动容不已,其中蕴含的三峡移民精神更是让大家深受启发。

专题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学习感受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看到三峡库区建成后,生态环境保护、新城镇建设、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等方面的向好巨变,再次告诉我们‘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要干好’的道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大义凛然、无私无畏无限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把党的事业高高举过头顶。”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长王齐华说道。

“今天有幸参加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刻感悟到了我们党伟大事业和伟大实践精神的力量,这对我无疑又是一次巨大的激励。通过本次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锋备受鼓舞。

达州和万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地缘相近,两地交往源远流长,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紧密。达州市纪委监委本次以走出来的形式开展中心组学习,不仅是一次集体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更是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次生动实践。

“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将继续加强交流、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合力推动两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达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