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暑期出游,文明不能丢

发布时间:2022-07-08 11: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文明旅游一直以来都是市民热议的话题。目前学子们期待的暑假已经到来,我市巴山大峡谷、五马归槽、龙潭河等消暑胜地逐渐热闹起来。近日,记者对五马归槽林场景区的漂流项目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在刺激的漂流当中,游客虽然放飞了自我,却没有“放飞”文明。

7月6日,记者前往五马归槽漂流景区,看见前来景区体验漂流项目的游客较之以往更多。“学校陆续放暑假了,很多家长都带着小孩来避暑。现在我们的漂流项目打造得非常成熟,安全系数高,游客可以玩得放心。”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漂流景点位于宣汉县毛坝镇西北侧,五马归槽林场南侧,漂流河道全长6.5公里。漂流时,皮划艇随着时急时缓的水流而忽快忽慢,游客置身其中惊险又刺激,因此吸引了很多年轻游客。

上午10时许,景区门口站了不少游客,众人配合景区防疫要求,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景区按照‘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要求凡是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扫码登记。”景区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前景区的主要营运项目正是漂流,夏季是游玩旺季,为了游客的生命安全,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随后,记者来到售票大厅,看见正上方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漂流注意事项。准备参加漂流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穿好救生衣、戴好头盔,依次排队乘坐观光车前往漂流点。“由于天气炎热,我们增加了摆渡车和观光车的班次,以免游客因等待时间太长而中暑。同时,对于1.2米以下的小孩和6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不建议进行漂流。”陈先生说。

“大家遇上激流的时候,要抓紧抓牢,不要起身……”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起漂点,看到游客纷纷以“两人一船”的标准乘坐在皮划艇上,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注意事项,游客们都在认真倾听。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游客漂流途中的安全,该景区按地理位置在沿线设置了值守点位,根据游客需求为其提供帮助。“有的人可能在中途身体不适,漂流到一半就想下来,我们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点位上做好准备,为游客提供服务。”陈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漂流时的衣着,陈先生说,“景区会建议游客带两套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观察到,景区不论水面还是地面,都干干净净。“以前有的游客不自觉,喜欢把垃圾扔进水里,清洁起来很麻烦。现在大家文明意识加强了、素质提高了,景区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好。”陈先生说,正是因为游客将“文明旅游”牢记于心,旅途才能更加舒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杜欣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