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笃行会战使命 精绘巴渠通衢

——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波

发布时间:2022-07-08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提纲挈领、统揽全局。特别是抓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作为逆周期调节的重要工具,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之一。交通建设每投资1亿元,可以直接带动2至3亿元的国内生产总值,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达1500至2000个。

“作为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达州交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应该在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波在接受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达州交通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三命精神”,当好开路先锋,逐梦600亿、畅想“123”,努力在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征程中迈出铿锵步、搏出满堂彩。

蒋波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始终坚持“四向发力”,全力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

时刻用“政治担当”凝聚大会战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会战意识,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引导交通战将争当会战尖兵、甘当开路先锋,增“担当作为”之勇、树“争创一流”之心、葆“为民服务”之旨、强“遵规守纪”之律,奋力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以交通“之光”为达州“添彩”。

时刻用“坚实目标”激发大会战动能。紧扣三年大会战“第一年首战必胜”刚性目标,聚焦第二季度力争完成50亿目标,抢抓中、省、市财经委重推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好机遇,全力推进交通项目落地见效。全面提速“铁公机”建设,金垭机场争取开通国内直达航线30条以上,强推镇广、开梁等高速公路建设,铺开9条快速通道建设,切实用行动作答、用民意打分。

时刻用“描绘民生”彰显大会战本色。优化定制客运,增强公交运力、完善公交路网,努力实现“路路连群众、车车载民心”美好蓝图;打垮打散“地下班线”,强腕整治重点场所及区域“喊客揽客”现象,不断提高“大数据”精准化打击水平;聚焦货车司机急难愁盼,加快“暖心之家”建设,切实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严格按照“入川即检”“入达即检”“入达即控”要求,督促交通卡口人员、履职、防护“三到位”,坚决做到“五个100%”,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在交通运输领域扩散风险。

时刻用“平安交通”夯实大会战底板。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六七”工作法,坚守每月安全检查的刚性要求,扛实“责任”不松弦,强化“监管”补短板,突出“应急”抓防范。以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台账管理,坚持立行立治,果断临灾避险,坚决守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底线,持续筑牢交通强市建设根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