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

严卫东赴渠县调研并出席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赴渠县调研并出席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达州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

渠县是“賨人故里、賨国古都”,也是“中国汉阙之乡”。严卫东首先来到沈府君阙遗址、冯焕阙遗址,实地调研巴賨文化和汉阙文物保护利用,听取城坝遗址考古和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介绍。他要求,要继续挖掘巴賨文化内涵,强化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渠县文化旅游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助推我市建设巴文化高地。要切实把城坝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交通项目建设事关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城市面貌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严卫东来到镇广高速万寿枢纽互通现场、渠县风洞子航运工程项目,看展板、问进度、看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镇广高速建设、风洞子航运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还开展了巡河。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快镇广高速、风洞子航运工程项目等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完成建设任务,打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要狠抓工程质量,结合实际优化建设方案,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保障工人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上,严卫东强调,当前达州市已进入雨季和汛期,全市防汛减灾形势较为严峻,要围绕“五个一”要求,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一个目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感守住防汛减灾底线。要有一个意识,高度警觉的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相关人员要切实保持卫星电话、值班手机等通讯工具的畅通。要有一种责任,切实守护老百姓安全的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一个方法,用“四不两直”的方法开展防汛减灾准备工作检查,完善健全预警机制,排查隐患,以此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一个准备,提前组织好人员、物资和力量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坚决打赢本轮强降雨防汛战役。

张杰参加调研和出席专题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