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山水间的熊猫家园】“功夫国宝”现身雅安蜂桶寨

发布时间:2022-07-07 11: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雅安7月6日讯(记者 杨德慧)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蜂桶寨片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线相机时,发现拍摄到一头大熊猫用高难度动作进行领地标记的珍贵影像画面。

视频拍摄于2022年4月,画面中一头大熊猫先是嗅了嗅身旁的大树,紧接着后肢迅速借助大树倒立,小粗腿儿自然而有节奏地弹弹弹,仿佛在做街舞经典的倒立动作。紧接着,这头身形健硕的大熊猫就开始朝着树上撒尿。

大熊猫现身宝兴蜂桶寨.jpg

大熊猫现身宝兴蜂桶寨

据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文龙和王莹介绍,这头雄性大熊猫正处在发情期,通过尿液标记树木,不仅是在“定地盘”,警告其它公熊猫不要来犯,也是在告诉适龄的母熊猫们,自己有意“找对象”。这是继2021年4月后,蜂桶寨片区第二次拍摄到大熊猫倒立撒尿标记领地画面。随着保护力度地不断加强以及人们的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大熊猫家园的生态环境不断持续向好,相信会有更多的“功夫国宝”“街舞熊猫”与大家见面。

视频和图片由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