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两企业入选省制造业“贡嘎培优”名单

发布时间:2022-07-07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7月6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近日我省发布2021年度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100户企业名单,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成功入选。这是自我省实施制造业企业“贡嘎培优”五年行动计划以来,达州工业发展取得的又一成绩。

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瓮福集团对外投资规模最大的磷硫化工生产基地,现拥有硫磺制酸、磷酸等大型生产装置,同时配套年吞吐量1200万吨铁路专用线和水电气汽公用工程装置,产品涵盖食品、新材料、新能源、电子化学品等领域。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炼焦化工、烧结炼铁、炼钢、高速线材、全连轧棒材及机械加工、物流贸易为一体,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优质高强度抗震钢材生产基地。

根据四川省实施的制造业企业“贡嘎培优”五年行动计划,全省将遴选确定100户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制造业优质企业,并实施省市(州)分级联动培育。根据计划,到2025年,100户省级“贡嘎培优”企业营业收入力争实现翻倍,平均研发经费支出占比力争达到4%以上,成为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计划还提出了资金奖补等重点行动,包括支持培优企业竞相发展,对培优企业首次入围“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和每新跨过一个100亿元级台阶、1000亿元级台阶的,将落实跨越发展激励政策;支持培优企业创新发展,鼓励创新产品推广,对认定的首台套、首版次、首批次产品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支持培优企业做大做强,对年度增速排名前30户的培优企业,省级工业发展专项分别给予200万元资金奖补,对培育工作业绩突出的5个市(州),省级工业发展专项分别给予1000万元奖补。支持培优企业数字化转型,对符合条件的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