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 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达州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7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市考察时指出,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也是守护好中华文明摇篮的必然要求。四川地处长江上游,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这一江清水。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巴山蜀水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达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盯“十四五”和年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目标任务,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文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坚守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用实际行动持续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大气环境优良率达到89%以上,23个国省水质考核断面达标率达到91%以上。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彻底整治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生态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特别是总书记亲临三江口,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作为生态环境系统工作者,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与生态保护科工作人员魏力辉说,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护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保护治理好流域生态环境,实现达州河湖美丽、碧水东流。全面实施铜钵河、平滩河、东柳河、新宁河、魏家河、双龙河重点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管控流域内污染源,确保流域水质限期稳定达标。继续巩固流域水环境质量,力争全年23个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水质优良率100%,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达州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