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期待!电影《周永开》即将全国上映!

央视解析创作背后的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据7月1日晚CCTV-3《中国文艺报道》栏目报道,电影《周永开》即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该片历经一年多的策划、创作和摄制,终于快与大家见面了,再现周老革命70多年党龄中的人生轨迹。整部影片选取了一些有温度的、真实的小素材,以小见大刻画出人物不同阶段的迷茫、信仰和坚守。

据了解,该片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担任编剧,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刘劲担任监制,著名导演兰城序、聂云鑫联合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卢奇、苗苗,著名演员释小龙等参演。

7月2日晚,CCTV-3《中国文艺报道》栏目还为观众解析了电影《周永开》创作背后的家国情怀。

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周永开,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地区纪委书记。新中国成立前,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离休后带领当地群众建成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1年6月29日,周永开被授予“七一勋章”。

据了解,电影《周永开》由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川纳嘉一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根据真实事迹改编,艺术化再现了周永开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他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党员情怀。

期待影片正式上映!

□据央视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