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房屋被烧拾荒度日

达川七旬老人上错车流落宣汉

发布时间:2022-07-01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廖青英) 6月28日中午12时33分,宣汉县大成镇副镇长梁贵星接到群众电话,称该镇向家湾附近有一名外地老人需要救助。

接到电话后,梁贵星带领镇综合执法办、城管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只见老人面黄肌瘦、头发花白、表情呆滞,蹲在街边一店铺旁。夏日炎炎,担心老人中暑,梁贵星等人便将老人接到便民服务大厅。

梁贵星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口齿不清,且无法书写名字和出生年月。从老人模糊的发音中得知,老人名叫何芝柱(音),70多岁,达川区赵固镇十大队人,家中房屋被火烧了,证件及银行卡等都被烧毁正在办理,他只能到处拾荒度日,数日前误上客车来到大成镇附近,身上仅剩3块钱。听说老人未吃饭,梁贵星一边找来泡面、矿泉水,一边联系饭店准备午饭。当吃到一口热饭时,老人激动得泪水直流,反复说“谢谢你们”。

梁贵星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与达川区赵固镇政府联系。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赵固镇茶岩村(原该镇十大队)党支部书记陈维应。陈维应说,老人名叫何真珠,是该村12组人,前段时间房屋及证件被烧毁。目前,当地党委政府已帮其修好房屋,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问题,但由于老人证件还在办理,特困救助暂无法领取,前几天老人突然走失,他们已经找了四五天了。

为了让老人早日回家,与陈维应沟通后,梁贵星等将老人送至达州北客站,交给茶岩村干部群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