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学生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

——达州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1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通讯员 刘强) “医生,我发烧,感觉不舒服,好像是感冒了?”“头痛、没有力气,自己测量体温38.5℃。”6月29日上午9时30分,在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内,伴随着一句句对话,达州市2022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开启。

此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项目模拟达州中学(杨柳校区)组织学生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后部分学生陆续出现头晕、头痛、浑身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

达州中学发生的疑似药品安全事故,立即报告到了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接到事发医院报告后,立即部署开展了先期处置工作。

经过排查、讨论会诊,初步确定引起该事件的原因可能是流感疫苗的质量问题,并立即启动《达州市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

本次应急演练通过纪实拍摄、字幕、画外音、场景模拟等形式展示了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事件升级与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事件原因与调查、维护稳定与舆论引导、应急响应与终止、调查评估与善后处置等科目。

当天的演练还邀请到重庆市万州区和开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协同参与处置。

“此次应急演练,整体内容充实、亮点突出,模拟真实、紧贴实战,展示了万达开三地协作联动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高水平,为药品安全突发事故跨地区、跨区域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达到了以练备战的效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现场点评,通过此次演练,成功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科普宣传、培训教学的目的;达到了提升各级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的目标。后续,万达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做好总结工作,把这次演练的成果转化好、巩固好、运用好,加强监管执法,严守底线红线,以川渝合作为契机,携手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当天下午,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与达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就共商药品安全监管一体化建设,召开了2022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图据四川在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