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各县(市、区)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29 11: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陆续走进各县(市、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领域的实际工作学深悟透,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为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竹县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6月2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大竹县)报告会召开。

报告会上,宣讲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新时代治蜀兴川思想旗帜、四川未来发展总体谋划和战略牵引、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任务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特别是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深入讲解了如何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工作、“三农”工作、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原原本本反复学、集中精力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行胜于言、真抓实干,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大竹落地落实。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在全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省党代会“六个新”奋斗目标,细化“任务书”、明确“作战图”,扎实做好大竹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抓实抓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当前,正值冲刺“二季度”的关键时刻,各县级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加大企业纾困解难力度,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谋项目抓项目,推动形成更多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要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强化工业企业用工、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促进企业稳产达产;要稳住批零住餐重点行业,抓好消费提振,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向好;要认真落实国家6方面33条和省市县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用心用情抓好企业服务,让企业在大竹安心放心舒心发展。

宣汉县

6月2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汉县)报告会举行。

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重大成就、总体谋划、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精心组织宣讲,积极营造学习氛围,结合“三个一”工作机制,及时深入联系乡镇和部门(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统筹做好8个宣讲团、“小蜜蜂”宣讲队集中宣讲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做实宣讲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村(社区)、学校和企业等开展好宣讲活动,真正把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按照省委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省委支持“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带动成渝地区北翼振兴”的发展定位,准确把握省党代会对达州的6方面具体要求,全力抓好工业经济、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城乡建设、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宣汉更大力量。

渠县

6月27日,渠县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渠县)报告会。当天下午,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还走进普光镇,为当地干部职工开展了宣讲。

宣讲团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7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下一步,渠县将在深入学习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干部读书班、党员活动日、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讨论会等形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加强宣传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整合县委宣讲团、“宕渠星火”理论宣讲队、新媒体、“三下乡”等力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省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结合“七一”讲专题党课,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深讲透,形成强大精神合力。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渠县将抢抓“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南达万沿线经济走廊”“推进嘉陵江—渠江绿色生态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机遇,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招商引资力度,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尖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举措,做好“七防”工作,优化工作作风,坚定实施“党建铸魂行动”,奋力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兰楯 彭小懿 严衡玬 通讯员 孙忠华 汤柠瑞 曾昶瑞 沈怀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