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渠县经开区

近日,渠县经开区召开工作专题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实干创造未来。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注重结合、突出实效。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聚焦重点、抓好统筹。要紧扣创建省级百强经开区、省级高新区目标,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渠县经开区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渠县商务局

近日,渠县商务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聚焦经济指标抓发展、聚焦重点项目抓建设、聚焦招商引资抓规划、聚焦乡村振兴抓产业、聚焦为民服务抓日常等工作。要不断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并从实践中汲取营养、获得能量,努力营造干中学、学中干的良好氛围,奋发进取,勇攀高峰。

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事创业信心。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带动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县商务系统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力开启“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贡献商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渠县城坝遗址保护和利用中心

渠县城坝遗址保护和利用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部署,扎实推进城坝遗址、渠县汉阙等重点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实行全员下沉,现场办公全域服务。在物资采购、部门联络、协调群众等方面,为考古发掘工作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组建城坝宕渠劳务公司,为考古工作队提供劳务保障。与省文物研究院城坝遗址考古工作站组建联合考古队,力争出土一批更具特色、更有价值的文物,以更多的实物支撑城坝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国家一级博物馆建设。

加大文物保护,筑牢文物安全底线。针对城坝遗址范围较广、地面文物较多的实际,为更好地保护遗址安全,聘请文物保护巡查员轮换值班。为加强文物的商标专利保护,避免被恶意抢注和不当利用,为今后的文物文创工作奠定法律基础,对城坝遗址考古发掘以来相关的重要名称、重要文物、重要图文和重要遗迹等申请商标注册保护。

做好利用工作,促进文物焕发活力。积极申报国家立项,加快推进城坝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进度。开辟文庙-汉阙-城坝、賨人谷的巴賨时光环线研学路线。对汉阙文化博物馆进行外观修缮和重要展陈设计,建设智慧型博物馆,建立世界级汉阙文化品牌,打造集展馆活化、经典展示、宣传教学、学术研究、设施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汉阙文化博物馆,展现“中国汉阙之乡”魅力。

宝城镇

近日,宝城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务必层层传达领悟、逐项抓好落实。一是多措并举抓学习。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创新方式、带头示范,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专题宣讲会和院坝会等形式抓好学习宣传。二是深入实际抓调研。要以调查研究为切入口,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到镇属企业和农村地区深调研、察实情,真正了解群众诉求、发展难题、民生短板和潜在风险等,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三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全镇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和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戴静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