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开展“企业巡诊问诊”助力辖区重点企业稳岗用工

发布时间:2022-06-29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川区启动“企业巡诊问诊”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先后走进达州市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达川区杨柳商贸园区,针对企业发展与用工需求,倾听企业意见,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进一步落实稳岗就业主体责任,推进达川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组织领导

政策指引明方向

在“企业巡诊问诊”活动中,达川区人社局、教科局、就业局等部门对企业发展用工需求、稳岗返还、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培训以及吸纳就业补贴发放等方面,开展了高质量的问诊服务。

优选重点产业。达川区结合目前辖区发展实际和产业规划,决定前往14家企业开展“巡诊问诊”,并优先选择科技制造、汽车医贸、五金机电零售等重点服务型企业开展“巡诊问诊”活动。

达川区就业局开展“企业巡诊问诊”活动

强化巡诊方式。此次活动,从区人社局、教科局、就业局各股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巡诊问诊”小组,通过座谈、询问、现场解答政策、问卷调查等方式,发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并逐一进行详细解答,让企业全面、透彻地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聚焦需求导向

问诊服务解难题

梳理问题清单。“巡诊问诊”小组通过现场调研,结合企业用工成本、吸纳就业情况和发展规划,全面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实行“一企一策”,提供精准可实施、可落地的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在达州市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人事部经理杨娟就企业社会保险补贴问题与“巡诊问诊”小组展开热烈讨论。杨娟表示,此次“巡诊问诊”服务针对性强,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在降本、增效、提质方面收获了“看得见”的方法。

制定解决方案。达川区相关部门围绕此次“巡诊问诊”活动中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比如:如何申领吸纳就业补贴和就业见习补贴,如何开展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如何申请稳岗返还补贴等问题,“巡诊问诊”小组都详细进行了政策方面的解答,并制定出了具体可参考、可实施的解决方案,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聚焦总结提升

强化活动增质效

据达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用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助力全区重点企业稳岗拓岗,推动“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出成果、见实效的具体举措。

此次活动结束后,“巡诊问诊”小组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发放了《企业用工需求调查问卷表》,及时掌握企业稳岗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用工实际情况,通过“巡诊一批、了解一批、帮助一批”,强化中小微企业在全区经济发展和稳就业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和发展,全力推进达川区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特约记者 陈小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