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在达州落地见效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09: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和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全市上下必须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十二字”工作总思路和“六个新”奋斗目标,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达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新闻报道视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意气风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知之深、爱之切和浓浓的“四川情结”。视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四川工作作出了战略擘画、方向指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将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达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邵革军指出,领袖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是治蜀兴川的“指南针”,必须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达州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工作“总基调”,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战略牵引,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强化协同联动、携手互利共赢,促进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发展,带动成渝地区北翼振兴。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是“硬道理”,必须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进一步统筹好中心任务和价值取向,聚焦聚力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切实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必修课”,必须“时时放心不下”坚决筑牢安全稳固防线。要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贯穿其中,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摆在最前面,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

邵革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做好达州工作的强大动力。

邵革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凝神铸魂。要坚持领导带头学,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要坚持集中讨论学,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培训等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宣讲宣传学,组织市、县两级宣讲力量,统筹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全覆盖宣讲学习,营造全民学习氛围,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坚持调查研究学,要围绕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务实举措,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不断丰富完善达州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

邵革军指出,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做到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晰所处方位、找准前行方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达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等提出的重要要求,结合实际不断细化实化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七个方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一并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省委要求,仔细梳理、认真研究,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