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巧用“一栏两微五课堂”

开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连日来,开江县充分运用“一栏两微五课堂”等多种形式,通过系统性理论宣传、全方位新闻宣传和立体化社会宣传,做到“动作快、覆盖广、氛围浓、效果实”,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开江按照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及时印发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第一时间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一栏”搭建线上学习宣传平台

开江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县网信中心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前和会中开设了“高举伟大旗帜 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特别报道”专栏,会后增加开设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专栏。

截至目前,共转发省、市新闻60条,自采新闻报道35余条,轮播标语800余条次,40余篇稿件在市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刊发。做好网络评论和引导工作,在中央、省市县媒体平台正面引导450余条次,严密监测网上舆情,举报有害信息100余条,确保全县网络信息安全。

“两微”拓展线下学习宣传渠道

为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工作和生活场所入眼、入耳、入心,开江各地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特别是设置“田城微宣”标语,提供扫码学全文,在营造氛围的同时,方便群众线上学习。

在今年“喜迎二十大 宣讲进万家”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中选拔出的优秀宣讲员,组建“田城旗兵”宣讲小分队,在企业、小区、院坝等点位灵活开展菜单式宣讲,培养宣讲人才、丰富宣讲方式、打造宣讲品牌。组织乡村文化能人编排快板、三句半、金钱板等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曲目,在基层一线开展流动文艺宣传,组织开展“我眼中的新时代 我眼中的新田城”采风创作。同时,发挥“党员微家”阵地作用,通过“1+10+N”宣传模式,遴选村(社区)致富带头人、优秀党员、老党员代表作为召集人,每名召集人联系10名左右党员,每个党员联系附近N户群众,让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五课堂”实现行业系统全覆盖

全县各级各部门采取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和有奖问答,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辅导讲、“田城旗兵”基层讲、线上平台网络讲、部门订单专题讲。构建1个县委宣讲团(下设11个分团,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劳模工匠宣讲分团、“田城旗兵”宣讲分团系首次组建)、13个乡镇(街道)和N个县级部门(单位)宣讲小分队的“1+13+N”的全覆盖理论宣讲体系,目前已开展150余场次宣讲。

同时,精心组织实施“理论读物、理论宣讲、红色文化、田城文艺、网络课堂”五个进万家行动,运用红色专题课堂、金色红烛课堂、银色银领课堂、蓝色车间课堂和绿色田园课堂等“五色课堂”,实现基层宣讲全覆盖。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