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邓瑜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通讯员 王毅)6月2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安机关开展平安达州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人大宣传暨立法调研工作会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达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达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决定》《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规定》《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办法》和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邓瑜华要求,立法要有“温度”,让一心为民的理念更加牢固。要坚定不移从“民心”上考量立法内容、从“民意”中汲取立法智慧,真正用“良法善治”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 (紧转第四版)(紧接第一版)监督要有“力度”,让依法监督的底气更加坚实。要提高监督内容的“针对性”、监督手段的“实效性”、监督制度的“科学性”,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力度,不断提高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推动市县两级人大监督更加成熟规范、更加扎实有效。决定要有“深度”,让服务大局的导向更加鲜明。要坚定不移紧扣中心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及时把市委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更好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邓瑜华要求,新任命的同志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负责、担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多力量。

王全兴、李梅、吴晓勇、王成、李大兵、陈谋出席会议。颜晓平、翟朝晖、徐新忠、陶成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