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四大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秀美苗乡 兴业兴文”兴文县文旅推介会在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2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6月21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6月21日,“秀美苗乡 兴业兴文”2022年兴文县文旅资源及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活动开场,一曲独具民族特色的迎宾舞和苗家敬酒仪式,让现场与会者们充分感受到了浓郁的苗族风情和兴文人民的热情好客。

1.jpg

推介会现场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兴文县委、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及四川省旅游协会等文旅行业嘉宾和近30家媒体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兴文县地处川渝滇黔黄金旅游节点,是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文旅品牌聚集。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成都到兴文仅需2个小时车程,这个川南宝藏小城正缓缓撩开神秘的面纱。

推介会以“秀美苗乡 兴业兴文”为主题,通过文化旅游宣传片、文旅资源及旅游产品推介、景区景点推介、特色民族歌舞演出等方式,展现了兴文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宣传兴文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最新的旅游线路产品。现场展示区,独具兴文特色的文创产品及农特产品等,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及媒体的关注和青睐。

兴文旅游景区

“兴文文旅资源富集而独特,作为四川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兴文石海神奇喀斯特景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喀斯特地貌博物馆、教科书式地质景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表示,兴文作为四川文旅资源大县,近年来致力于文化旅游市场拓展,在树品牌、建标杆、做示范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兴文正处在加快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是一块充满美好发展前景、具有广阔投资前景的兴业热土。”,兴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斌表示,兴文不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交通配套齐全,已实现23分钟到宜宾,45分钟到泸州,2小时到重庆、成都、贵阳、昆明,成为四川“一带一路”、南丝绸之路南向出境通道前沿,诚挚邀请大家到兴文考察市场、宣传兴文、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中共兴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晓莉对兴文县文旅资源及旅游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重点推出了喀斯特地质科普研学之旅、红色研学之旅、避暑康养生态之旅、星空露营之旅四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及2022景区优惠政策。

为欢迎广大省内外游客到兴文休闲旅游,针对全球游客,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僰人巨石阵景区、仙云峰旅游度假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兴文公园)、以及4家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政策;针对学生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全日制大学专科、本科在读全球大学生,在非国家法定节假日,可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免门票,2022年全国应届中/高考生凭本人有效中考、高考准考证件,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免门票优惠(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七夕节夫妻或情侣可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门票二免一的优惠政策;教师节全体教师凭教师证享受兴文县全域景区免门票政策;同时发布了“景区+酒店”优惠政策,及旅行社支持政策。

当前,兴文正围绕“文旅富县”的发展思路,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积极举办节庆活动、创新旅游新业态,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此次成都推介会,正是为打响兴文县城市文旅名片,对外展示兴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提升兴文县城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链接: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喀斯特地质科普研学之旅

成都——兴文石海景区——僰人巨石阵——僰王山景区——太安石林景区——成都

线路二:红色研学之旅

成都——兴文石海(红军岩)——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兴文公园)——兴文县党史馆——成都

线路三:避暑康养生态之旅

成都——僰王山景区——仙云峰旅游度假区——苗医药文化展示馆—成都

路线四:星空露营之旅

成都——僰人巨石阵景区巨石森林营地——僰王山黄桷榜自驾车营地——仙云峰旅游度假区露营营地——新坝水库红军湖露营地——成都

(部分图片由兴文县委宣传部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