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唐丰)“群众在哪里,我们的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6月13日,宣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在蒲江街道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业贵动情地说。

近年来,宣汉县通过整合资源阵地、建强文明实践队伍、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宣汉县举行了此次现场推进会。宣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县各乡镇(街道)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县委宣传部中层以上干部、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共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查看资料、观看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和着清脆的快板声,正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唱”给居民听,她们接地气的宣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该社区党委书记王春介绍,除了理论政策宣讲外,社区还组建了文化健身、童伴妈妈、环保卫士、平安巡防等志愿服务队,并按照“群众点单、总队派单、服务接单、群众评单”的方式,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弘扬“余时能帮、遇事就帮、预事即帮”的宣汉志愿服务理念,真正做到贴近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利用西商农博园企业商家聚集的优势,打造了‘同守无欺’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组织志愿者开展‘以诚为民、以信经营,和谐社区、你我共建’的诚信经营宣传活动。”李业贵说,通过吸纳企业商家志愿者加入“同守无欺”志愿服务队伍等方式,号召大家在经营中学诚信、懂诚信、讲诚信,努力营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童叟无欺的经营环境。

截至目前,宣汉县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23个,中心、所、站建成覆盖率达100%。该县各乡镇按照“1+5+N”、各村(社区)按照“3+N”的志愿服务模式,已建成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600余支,吸纳志愿服务者近2万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