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量质同升加快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16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坚定决心信心、突出重点关键、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全力冲刺,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量质同升、加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工作“抓与不抓不一样,深入与不深入不一样”的道理,切实增强“处处奋勇争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要对1至5月各项指标数据深入研究分析,切实找到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紧扣全年既定目标,查找差距、增添措施,全力以赴“冲刺”和“追赶”,尽最大努力获得最好的经济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要加快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将政策红利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实效。农业要作贡献。达州农业占比高于其他市州,基础好、体量大,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向上沟通汇报力度,继续抓好农业工作,确保最大限度作贡献。工业要稳增长。要加强对全市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发现、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新上的企业要开足马力,加快发展;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动脑筋、想办法、下深水,一个一个企业去研究,力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进位争先”。消费要挑大梁。要扎实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消费提档升级,主动作为,积极实施促销措施,壮大假日经济,拉动经济增长。投资要做支撑。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机遇,谋划包装一批管当前、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形成实物量;市级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强化协调服务,着力破解项目资金、土地、环境等要素制约。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看清当前经济形势,主动下沉、靠前服务,进一步助企纾困,为企业排忧解难、共渡难关。要率先垂范,深入企业、农村、市场一线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各行业领域经济运行情况,精准了解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真正需求,推动惠企政策直达直享、可享快享。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