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七次常务会会议强调,超前规划 高水平建设 让城市布局更合理设施更便民生活更舒适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16日,市委书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七次常务会会议,审议相关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委员会执行主任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会副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规委会第六次常务会会议研究审定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达州市人防核心疏散基地及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改(扩)建项目规划、莲花湖片区局部地块调整方案,以及其他相关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符合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产业发展方向,是达州未来发展十分重要的支撑产业和重要增长极。要有超前意识,综合考虑,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引领达州未来产业发展。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布局设计,严格控制住宅面积和体量,为数字产业方面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入驻预留发展空间。国防教育基地改(扩)建,要坚持建管用并重,充分发挥国防教育主阵地作用。城市规划设计要彰显时代特性,用心用情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充分考虑老年人和儿童生活需求,突出集约节约原则,配置更多适合市民交流交往的公共空间。

会议指出,城市规划建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制度上杜绝城市规划的随意性和盲目性,通过创新思维,改进方法,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实效性,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减少失误,杜绝折腾,确保规划能“一张蓝图绘到底”,让城市布局更合理、设施更便民、生活更舒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