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查征信记录收费吗?次数多了影响授信吗?

达州开展集中宣传为市民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2-06-16 10: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 “在哪里可以查征信记录,怎么查,收不收费?”“听说查征信记录次数多了会影响银行授信额度,是真的吗?”“生活中哪些场景会用到征信记录?”14日,是第十五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达川区升华广场外陈设的宣传展板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并纷纷咨询起最关心关切的问题,志愿者们则热情上前讲解征信知识、分发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委主办,恒丰银行达州分行承办。以“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展示“达州征信这五年”发展成果,并向市民普及相关征信知识,旨在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消费者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

记者看到,展览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征信系统建设、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园区信用体系建设、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征信为民与征信权益保护、校园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8个板块内容,向社会公众展示近年来达州征信在惠企利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乡村振兴、诚信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查询信用报告,可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网点或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点进行线下查询,也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云闪付、部分银行官网或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线上查询。线上查询渠道不收费,个人信用报告线下查询每年前两次免费……”来自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四川文理学院财经管理学院等机构的“立信”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册,逐一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市民解读了重要征信政策,提示市民防范“征信修复”等各类骗局,倡导市民关爱信用记录,提升金融素养,弘扬诚信之风,共同构建“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6月14至18日,中国人民银行还将持续开展“低碳有我,诚信同行”线上有奖体验活动,市民可通过“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了解绿色低碳转型方式,许下并践行绿色低碳之约,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