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在马路中间“耍”,民警暖心救助感动路人

发布时间:2022-06-16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非常感动!”近日,达城市民李女士在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段民警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视频中,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站在马路中央的防护栏处,旁边车辆川流不息,情况十分危险。此时,两位民警来到老人身边,欲护送其回到安全地带。在老人准备跨越栏杆时,一位民警顺势蹲下,接住老人跨过栏杆的右腿。在两位民警的护送下,老人被带到了安全地带。

“老人脾气有点倔,始终不听劝,整个过程持续了五六分钟。而民警始终耐心劝导,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警察对待群众的真心和温情。”李女士说。

据了解,6月11日上午9时许,通川区莲花湖派出所民警张德福和陈龙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高龄老人在马路中间行走,情况很危险。两人立即沿途寻找,最终在达城金龙大道凤凰城路段发现一名老人正在马路中间翻越护栏。此路段车流较大,民警担心老人有危险,立即赶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要去哪里,并表示可以护送其到达目的地。民警想搀扶老人先到路边安全处,但老人双手紧紧抓住护栏,坚持不愿离开,声称“要在这里耍”。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和反复沟通,老人最终同意先到路边。

将老人护送到安全位置后,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儿子袁某,袁某赶至现场对民警表达了感谢。袁某告诉民警,其父亲今年85岁,患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当天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施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