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政法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征程。大会闭幕后,全市政法系统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信笃行上持续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全市审判事业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聚力审判主责主业,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化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用心用情践行为民宗旨,加强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养老等领域民生权益保障,在维护正义、救济权利、保障安全、优化服务等方面加大司法供给,严厉制裁“假破产真逃债”、虚假诉讼等失信行为,以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要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活动,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

市司法局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日,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合法性审查质效,大力实施“法企共建”,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包容审慎监管,推广运用“1+8”试点成效经验。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推动建立“重大项目法律顾问制度”,特别是要为“3+3+N”现代产业集群、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贡献更多法治力量。要围绕群众需求,大力实施法治民生工程,着力服务“六保”“六稳”,聚焦农民工权益保障,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为农民工讨薪“暖冬行动”,持续建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站和法律援助律师团队,加快“枫桥学院”组建,更好满足群众法治需求;同时,聚焦快递、外卖配送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针对性开展政策和法治宣传,保障劳企双方合法权益,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转变,让法治的温度直达社会神经末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通川区公安分局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夏宁蔚)近日,通川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民警要“学”有深度,确保全警思想认识到位;“推”有强度,确保大会精神落实到位;“行”有力度,确保既定目标完成到位,交出一份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分答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坚持“学”字为先,着力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防范力、打击力、治理力、服务力,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通川建设;要把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确保实现2022年公安工作绩效“全市领先、全省一流”。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日,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员活动日、部门“周五学习”等方式推动学习全覆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上来,凝聚通川检察智慧和力量,奋力确保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坚决落实“讲政治是首要原则”要求,并将其贯穿于检察办案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决落实“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对标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惩严重暴力犯罪,惩治预防经济金融领域犯罪,持续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努力打造高素质敢担当的新时代通川检察铁军。

通川区人民法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王滔)近日,通川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庭室要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院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法院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严实精神,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依法依规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区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努力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通川区司法局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日,通川区司法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在政治引领上有新认识、新担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在贯彻落实上有新举措、新突破,聚焦省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思考、再优化;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提升、新作为,立足职责,统筹谋划,精准发力,补短强弱,全力抢速度、抓落实、保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在优化作风上有新成效、新形象,持续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争做“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