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多措并举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特约记者 陈小平)“乡亲们,这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主要集中体现为三个方面……只要我们按照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干,庞家村就会越来越好!”6月2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参加完省党代会后,回到达川区第一时间就来到管村镇庞家村,向村民们分享参会感悟,带头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为村里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宣讲小分队入户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除了区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带头传达宣讲省党代会精神,达川区还针对广大农村地区实际,广泛运用“乡村大喇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种形式,每天定期推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实现全覆盖。

集中宣讲是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方式。达川区把省党代会精神的集中宣讲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中之重进行安排部署和谋划,结合全区实际迅速抽调区委党校教师和理论水平扎实的党员领导干部,组成了10个宣讲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对宣讲团的集中宣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进行备课辅导,提升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质量和效果。

在此基础上,该区还通过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组建100余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小区楼栋、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用“土话”“方言”向广大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老乡,前段时间省里开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6月9日上午,赵家镇桂花村五组刘天华正在自家的柑橘园里除草。区委宣传部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小分队在队长潘远峰的带领下,一边帮助刘天华除草,一边以摆龙门阵聊天的方式向他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一片柑橘林里的草除完,刘天华对如何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也有了自己的打算,“这些年,党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去年我靠种粮和柑橘挣了5万多元,今年更要听党的号召,多种粮食,多生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