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章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重视和关怀,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竭尽全力办好自己的事。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坚定用以统揽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工作。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更大贡献。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汲取奋进力量。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达州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坚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学习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要继续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做深做实特色农业,打响“巴山食荟”区域公用品牌。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今年粮食产量继续稳居全省第一。要扎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文化振兴,高标准推进文化达州建设,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强化项目引领,持续加强对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要讲好达州历史、达州文化、达州故事,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要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要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采取过硬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坚决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保安全底线要求,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面提高灾害预警、防御、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更加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毕业能就业、毕业就好业”。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常态长效、科学有效。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积极打造“六个模范”班子、建设“五个优秀”干部队伍。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认真组织开展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家风的“小气候”温润社会“大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要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制定任务清单、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