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潘华良:用心用情坚守 实干笃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他,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20年如一日战斗在疾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为疾病防控付出了艰苦努力,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就是达川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区卫健局综合监督股负责人潘华良。

坚守初心

不悔奉献青春

“虽然青春一去不复返,但我却为家乡父老的健康付出了努力,很值得!”2000年,刚参加工作之时,“80后”的潘华良还是一个年轻小伙。20余年过去,他的青春已全部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坚守初心、无怨无悔。

2003年“非典”期间,他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尽到了一名医者的本份。

潘华良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

因工作出色,他转任至达川区卫健局工作,一干就是10余年。这期间,潘华良整天忙于为群众服务,用最朴实、听得懂的语言,把卫生政策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听他讲解的办事群众,总能带着疑惑而来,带着满意而归。数年来,潘华良多次收到群众的表扬信,成为了区卫健局服务窗口的“头牌明星”。

“潘华良同志费了很大的力气,查档案、查资料,跑了很多的地方,把我的医师证办好了,我非常感谢!”2015年的一天,达川区退休老中医周光明来到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为潘华良送去了一面写有“依法行政标兵 为民服务楷模”的锦旗。

抗击疫情

不辱神圣使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达川区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潘华良作为区卫健局综合监督股负责人,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与一线医务人员一道,研究感染病区布局,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流程,指导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发热哨点等科室流程再造,指导医务人员调配工作,指导感染性疾病科对隔离人员的管理。在极短的时间内,潘华良完成了各类指南制定及标准的培训,并按照规范上报各类报表。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潘华良深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十分巨大。他犹如一个旋转的陀螺,每天都在不停地转啊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前段时间,吉林和上海出现疫情。为防止疫情输入达川区,潘华良连续奋战30天,以办公室为家,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就是这样的日子,他没有叫声苦、喊声累,用卫健人特有的精神捍卫着这份职业的神圣使命。

孝善之道

流露人间真情

“忠孝难两全”“床前久病无孝子”。这些看似有理的“老话”,到了潘华良这里,虽然很难,但他做到了。

潘华良成家以后,一直与父母同住。他的父亲已经83岁高龄,患有心衰、脑梗、重度高血压等多种重症疾病,母亲身患眼疾、糖尿病,父母的日常照料都是由他和他的妻子亲力亲为。“照顾父母是身为人子之本分。”潘华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同时,在全区脱贫奔康的路上,潘华良既有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也有对困难群众的帮扶。

在实际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一些需要帮助的群众,潘华良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扶一把、帮一下。当问他“为什么”时,他的回答很简单,“我把他们当成我的亲人,每个人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