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关工委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5 10: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通讯员 李滢 摄影报道)近年来,达州市关工委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按照“育新人”的时代要求,发挥“五老”优势,主动作为担使命、立德铸魂育新人,多措并举开展各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全方位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关工委牵头成立了由“五老”志愿者、思政或历史教师等组成的“我爱中华,建设美好达州”百人宣讲团和“银领大讲堂”银发讲师团,通过座谈交流、示范宣讲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宣讲员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为开展青少年各类德育活动提供强有力的队伍支撑。

市关工委还抓住端午、七一、国庆、宪法日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发挥重要时间节点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加深未成年人对诚信、爱国、守法等精神的认识和弘扬。此外,还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暖冬行动”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关爱未成年人事业的浓厚氛围,培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环境,促进青少年德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