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小蜜蜂”宣讲员把省党代会精神带进“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2-06-15 09: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唐丰 侯燃 张淮元 摄影报道)“党的政策像太阳,照得人心暖洋洋;五谷丰登六畜旺,瓜果飘香鱼满塘……”6月9日一大早,宣汉县大成镇马滩村郑家院子挤满了慕名前来听宣讲会的村民,“小蜜蜂”宣讲员、马滩村文书杨正碧正用自编的顺口溜,热情洋溢地把省党代会精神讲给村民们听。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宣汉提早谋划、科学组织,从乡镇宣传委员、第一书记、退休干部、新乡贤、劳动模范等群体中选拔出400余名基层宣讲员,组建“小蜜蜂”基层理论宣讲队,深入村落院坝、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地,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让省党代会精神进入“百姓家”。

大成镇是宣汉闻名的牛草产业大镇,该镇的“蜀宣花牛+优质牧草”种养循环产业园区已成功创建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小蜜蜂”宣讲员穿梭在牧草种植基地,为正在进行种草加工的群众送去精神食粮。“省党代会提出的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这对我们大成镇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让我们大力发展‘蜀宣花牛+优质牧草’现代农业园区充满了信心。”马滩村9组71岁的村民田仕淮高兴地说。

在普光工业园区四川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小蜜蜂”宣讲员的出现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工人们有的停下手中的活驻足观看,有的倚靠在叉车上听得入神,宣讲员的生动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公司总经理冉启明说,“省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构建富有四川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真空新材料。”

据统计,宣汉“小蜜蜂”宣讲队目前已开展宣讲会200余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调动县委宣讲团、‘银领’宣讲队、‘红领巾’宣讲员等力量,围绕省党代会精神,精心策划集中宣讲、文艺宣讲、网络宣讲等系列宣讲活动,持续深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县广泛传播、深入入心。”宣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川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