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人大检查组来达检查《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实施情况

胥纯带队 邓瑜华参加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6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胥纯带队来达开展《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区蒲家镇蒲家小学、罗江镇张爱萍故居神剑园、515艺术创窟、万源市川陕革命根据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万源市富硒科普馆、万源市太平镇牛卯坪村“红军指挥部旧址”,实地检查了红色文化进学校、红色场馆免费开放、文物保护、红色资源传承利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实施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达州市贯彻实施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切实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在政策制定、项目实施、法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责任,统筹、协调、推动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为文物保护主管部门履行工作职责创造必要条件。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水平。要深挖达州特色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建设红色文化产业园、打造“网红”打卡地、培育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等,做好“红红结合”“红绿结合”的红色文旅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巴文化高地优势、红色资源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将红色资源保护传承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形成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副市长刘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谋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