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这个地方绿灯时间短,老年人“走不赢”?

地点:凤凰大道与金牌路交会处 交警:走访调研后再决定是否调整

发布时间:2022-06-14 11: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近日,达城西外西苑佳居住户罗大爷来到本报民生热线办公室308反映,凤凰大道与金牌路交会处的人行横道绿灯设置时间过短,一些步行速度慢的老人无法在绿灯时间内通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罗大爷介绍,凤凰大道为双向10车道,该路段的人行横道较宽,即使李大爷在绿灯刚亮起时就开始过街,但直到红灯亮起时,他拼尽全力也只能走到第8车道。

“该处人行横道的绿灯时间只有30秒,对于年轻人来说,通行时间绰绰有余,但对于小孩、老人等行动迟缓的人群来说就比较困难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出相应的调整”。罗大爷认为,该处人行横道较宽,绿灯时间有点不够用,他建议交警部门将该处的绿灯时间调整为40-50秒,方便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通行。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凤凰大道和金牌路交会处的人行横道看到,该路段为双向10车道,人行横道长约35米,中间设置了隔离桩,人行横道红灯时间为72秒,绿灯时间为30秒。记者实地体验后发现,以正常步行速度,基本在28秒内就可以走完全程。记者在现场观察约半小时,大多数市民都能在红灯亮起时走到街对面,但有个别老人因为步幅较小或腿脚不便,在30秒内通过全程确实有些吃力。

市民张大爷表示:“绿灯时间对我来说有点短了,要是能延长点就好了,这样我就不用慌慌张张地过街。”

针对罗大爷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刘警官。据他介绍,交通信号灯的配时需遵循相关规定,在设置时会结合人流量、车流量以及行人的步幅综合考虑。对于罗大爷的诉求,他们会安排民警现场走访调研,再决定是否调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