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邻水隔离人员转出后

渠县收到百余份感谢信、漫画、锦旗……

发布时间:2022-06-14 1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没见过您,但是记得您。我们怀着感激之情,并再次向所有工作人员致以最真诚的感谢!疫情平息后,欢迎你们来邻水耍!”6月9日,渠县某隔离点微信群里,已回到广安邻水的王大姐向隔离期间照顾她的工作人员表达衷心感谢。

5月,广安邻水发现新冠疫情,渠县多部门联手,累计接收邻水数百名转运隔离人员,直至6月5日全部完成隔离安全转回。被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暖”到的隔离人员,纷纷将感谢放进了手写信、漫画、锦旗中……

“大考”来临

5月中旬,渠县接到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准备接收邻水疫情转运隔离人员。

时间紧迫,在渠县方舱隔离点仅有300间标准化隔离房间的基础上,渠县卫健局、渠县商务局、渠县人民医院、渠县中医院、渠县妇计中心等部门连夜协调落实集中隔离场所。经过不懈努力,渠县准备了8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数百间隔离房间。每个隔离点均配备点长、驻点点长、医务人员,切实做好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同时坚决守住隔离点内绝不发生交叉感染、隔离点风险绝不发生外溢、隔离人员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个底线。

邻水隔离人员隔离结束准备返回

一切准备就绪后,5月20日凌晨1时,渠县迎来“大考”,第一批邻水转运隔离人员抵达……

日夜坚守

5月20日凌晨1时许,渠县公安局、渠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来到渠县高速路口、临巴高速路口交接重点人员,同时渠县综执局组建环境消杀组对转运沿途环境实施喷雾消杀作业,确保闭环转运过程万无一失。

据了解,此次转运的隔离人员主要是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切接触者。截至当日凌晨4时许,交接工作全部完成,隔离人员顺利办理入住,但隔离点工作人员仍在忙碌。“我们要第一时间摸排每一个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身体情况,做好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以及感染者救治准备等。同时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物品、设施、环境消毒和医废、污水处置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隔离场所传播。”工作人员介绍。

感谢漫画

情况紧急,隔离点236名工作人员连夜摸排出60岁以上老人,无自主能力幼童,即将参加中、高考人员,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慢性胃炎等基础疾病病人。针对有基础疾病人员,安排医务人员每日检测、问诊;针对即将参考人员,安排专人准备复习资料。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困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心理辅导。

5月20日至24日,隔离点大部分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岗位上,每天休息不足两小时。

暖心“大白”

“今天有鱼,小心刺!”“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垃圾拿出来哟!”……这些关心的话语,仍让已离开隔离点的邻水人余大姐感到温暖,“隔离点所有医务、工作人员的坚守和无畏让我们感动。”

5月20日,余大姐居住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她被通知前往渠县隔离。当时余大姐心里无比恐慌,担心遭遇感染。21日凌晨5时许,她作为第二批邻水转运隔离人员抵达渠县隔离点。在这里,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渐渐让她放下心来。尽管隔着一层防护服,她仍真切感受到了“大白”们的温暖。

得知将被隔离,即将参加高考的王同学担心无法好好冲刺复习。但到了渠县的隔离点后,有专人负责为她打印和交送复习资料,这让她松了一口气。“‘大白’们非常贴心,每天都有人过来关心我,担心我营养不够,还给我送牛奶、面包,叮嘱我好好复习,让我不要有心理负担。”王同学笑着说,渠县人民的热情给了她家一般的感觉。

5月30日,一名隔离人员在微信群里发送了一条感谢信息,各式各样的感谢就此上演。截至6月9日,感谢漫画、感谢信、锦旗等纷至沓来,渠县隔离点工作人员累计收到100余份,有的还在途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