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设24个露营台,在流水声中观星赏月

莲花湖片区万家河上游湿地公园预计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2-06-14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邱一彪 谯继) 继达城西外万家河下游湿地公园建成开放后,市委、市政府又启动了莲花湖片区万家河上游湿地公园建设。目前,万家河上游湿地公园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年底全面完工,达城市民将再添一处休闲游玩好去处。

6月13日,特约记者来到莲花湖片区万家河上游湿地公园建设工地看到,万家河被新建的一条条河堤“拦腰截流”,“连湖连瀑”雏形初现。蜿蜒曲折的栈道造型各异,颇有曲径通幽之感。河道两岸披上了绿装,高大的香樟、银杏、四季桂、栾树、红枫、楠木、黄桷树等数十种乔木错落有致,造型独特的“花瓶”紫薇、罗汉松等穿插其间相得益彰,麦冬、绿草等各种花草把河岸装点得多姿多彩,美不胜收。工人正在抓紧游步道施工和花草的栽植。

据莲花湖片区万家河上游湿地公园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万家河上游湿地公园北起莲花湖堤坝南侧,南至万家河元九大道大桥,全长约1200米,占地面积共21万余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河道整治、绿化种植、游步道铺装、景观构筑物及游乐设施建设、管网照明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

该公园有三大特色:一是在公园里设置了24个露营台,让游客在潺潺的流水声中、在清幽的森林氧吧里,看星星、赏月亮;二是特设了800米长的鹅卵石步道,让游客在游玩中享受足底按摩,愉悦身心;三是依河道从高到低设置了10个微型堤坝,让游客在堤坝上亲水观瀑。

据悉,该工程从2021年3月开建,工期660天,目前公园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80%,绿化栽植已完成过半,2400余米的游步道已基本成型,800米栈道主体工程已完成。后期主要是进行游步道的硬化、铺装,游乐设施、服务用房建设等。工程预计年底完工,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