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四川2022年募集不低于3万个见习岗位

发布时间:2022-06-14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13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决策部署,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四川省2022年将募集不低于3万个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充足的见习机会。目前,正在向全社会募集就业见习岗位。

什么是就业见习?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及早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稳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就业见习的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或就业转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城镇登记失业青年以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就业见习的时间为3至12个月。参加就业见习可以享受补贴,但每个人只能参加一次享受补贴的就业见习活动。

据了解,参加就业见习活动的个人、企业可以在见习补贴、税费支持等多个方面享受优惠政策,具体包括:

补贴支持方面——

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16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见习补贴。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鼓励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并缴纳工伤保险费。

对年度吸纳见习人员超过200人、留用率超过60%并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就业见习基地,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上述两项补贴支持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底。

税费支持方面——

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激励推动方面——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四川省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认定和考核管理办法》,在开展国家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和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评选时,优先激励参加本次计划并表现突出的各类单位。

目前,四川公共招聘网已开设见习岗位专区。高校毕生业等青年就业群体如果愿意参加就业见习活动,可在四川公共招聘网了解见习政策、岗位信息等。

记者 刘春华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