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揪心路”变成“希望路”

发布时间:2022-06-14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多亏了巡察组,村里的路终于要修好了。”渠县新市镇碾坊村村民罗庆茂这些日子很是欣喜。

今年5月初,县委第一巡察组到新市镇开展常规巡察,在碾坊村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时,一些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了出行难问题。

“宋西路路面破损严重,年久失修,晴天尘土满天飞,雨天到处是水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3个村(社区)1.2万余村民进出非常困难。”罗庆茂开门见山地把问题和盘托出。

随即,巡察组向新市镇党委书记反馈了该问题。“宋西路问题迟迟没有解决,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也有难言之隐,就是镇里资金短缺。”镇党委书记面露难色。

面对存在的困难,巡察组和新市镇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专题汇报。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飞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并组织新市镇、发改局、交运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研判寻求政策和项目资金的支持,决定重新铺设一条长3.4公里、宽6.5米、厚20厘米的水泥路。

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推动下,道路正加快建设,计划6月底竣工,困扰村民多年的出行难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近年来,渠县县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对37个乡镇(街道)巡察过程中,把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作为巡察的突破点,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巡察,先后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107件。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基础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也在基层。开展基层巡察工作,不仅要抓好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作用,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倾听人民群众诉求,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飞虎说,下一步,该县还要邀请群众全过程参与巡察监督,进一步维护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爱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