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暨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邓瑜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14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6月13日,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暨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邓瑜华指出,加强代表培训是法律法规的硬性要求,是代表履职的现实需要,是服务大局的当务之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关键在于“学懂、弄通、做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新理念、新要求。各位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全面了解人大工作、尽快适应人大工作、认真开展人大工作、不断胜任人大工作。

邓瑜华要求,全市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厚植群众基础,发挥好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当好关注群众利益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要深入研究问题,以自身的深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拓宽履职视野,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入手,以小见大,提出有影响、有措施、可操作的议案建议;要珍惜人大代表职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树立形象上做好表率。

邓瑜华强调,立足“新起点”,要拿出饱满热情的“新姿态”奔赴“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拿出善作善成的“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身处“新环境”,要拿出从严从实的“新要求”树立“新形象”。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学思统一、学用结合、学无止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人大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人大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全兴、李梅、吴晓勇、王成、李大兵、陈谋出席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参加开班式和培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