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运动“定向青春”师生“智跑回家” 四川大学校园全域定向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6月12日讯(记者 张宇)12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中心,随着发令枪响,身着蓝、橙两色统一参赛服的选手迅速奔向各个校园地标积分点位,一场以“定向青春·智跑回家”为主题的全域定向赛正式拉开序幕。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祝江力,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何逸,校友代表、全球校友创业家四川联谊会会长吕蔺强及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本次川大推出的“定向青春·智跑回家”活动,不仅希望能在建校126周年之际以体育赛事为牵引弘扬川大传统文化,更希望利用定向赛的趣味性缓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压力,通过点位打卡给毕业生送上独特的祝福。

趣味玩法,用比赛疏导心理

全域定向是结合了人们最喜闻乐见的定向越野、公园定向、亲子定向、定向寻宝等项目的元素和方法,将地图所在区域内涉及的每个领域中具有突出特色的元素充分融合的一种运动形式。本次比赛将三个校区的学生汇聚在望江校区,旨在通过体育赛事串联起四川大学的标志性建筑、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校园生活设施、各类场馆设施等,让参与者全方位全领域立体了解“川大”,进而更加热爱“川大”,同时释放心理压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校园体育赛事不仅可以敦促同学们加强体能锻炼、强健体魄,更是丰富校园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重要调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以来,校园防疫管理严格是必然要求,充满趣味性的定向赛有效减轻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一定程度上释放了我们的心理压力,对于心理健康有很大帮助。”参加学生组比赛的吴智飞表示。

校园打卡,用体育连接文化

江姐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东园文化中心、网球场、图书馆、教学楼……本次全域定向赛的积分打卡点位涵盖了川大50处标志性建筑、人文历史景观、生活场馆等,连接着川大人的校园回忆,处处彰显出川大人文、川大历史、川大精神。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川大、热爱川大,本次比赛还在沿路设置了展板,介绍川大历史上12件重大事件,以展示川大126年的发展历程。同时,以体育赛事为牵引,学校在校园不同点位安排了文艺表演和校史陈列,彰显川大的历史文化氛围。

智力与体力结合是本次定向赛的最大特点。比赛设专业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参赛者以借助定向积分赛地图,在规定比赛时间内自由到访组织方设定的积分赛点位打卡获取积分的形式决出优胜。其中,专业组总计约650人,分为学生组、教工组、教工亲子组,参赛者在有效时间内完成点位打卡并由专业电子计时指卡记录参赛成绩。体验组的500名参赛者在规定比赛时间内以自由到访的形式拍照获得积分。

相较于以往的赛事活动,本次特别针对教工家属及其未成年子女设置了教工亲子组,由一名成人携未成年少儿以“1+1”的形式组队参加。参加教工亲子组比赛的数学学院的千国有表示,“这些打卡点串起了川大的人文和历史,能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更是一种传承,这就是我们川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精神。”

串联点滴,用回忆送上祝福

6月是毕业的季节,本次的定向赛也是川大为广大毕业生精心策划的“礼物”。“毕业季即将到来,我们想通过‘定向青春·智跑回家’比赛,将三个校区的学生汇聚在望江校区参赛,让毕业生再次走遍川大的每个角落、重温他们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以此送别莘莘学子,为他们送上属于母校浪漫的祝福。”本次赛事策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定向青春·智跑回家”全域定向赛的徽章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川大校训为基础设计创意,并刻有四川大学建校126周年特别定制版主题logo,既具有设计性,又富有纪念意义,值得永久珍藏。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供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