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马尔康地震:救援力量分三路挺进震中

发布时间:2022-06-11 11: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10日,阿坝州马尔康市草登乡先后发生5.8级、6.0级地震。记者从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上获悉,截至当日18时,地震造成马尔康部分乡镇农房、道路受灾,全市接报4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医院救治,暂未接到人员死亡报告。

地震发生后,各级部门迅速调度部署、开展人员搜救、灾情核查、群众安置等抗震救灾工作。震后,草登乡一度因通信、道路中断失联。阿坝州启动地震二级应急响应,成立马尔康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救援力量分三路向草登乡挺进。当日16时08分,阿坝县茸安乡方向通往草登乡的一条13公里长道路抢通。地震造成省道220线至马尔康方向道路多处断道,目前日部乡通往草登乡道路抢通。

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造成马尔康市草登乡、龙尔甲乡、康山乡通信中断。15时左右,经过彻夜抢修,草登乡政府恢复电信通讯信号。至此,受马尔康地震影响的3个乡镇通信全面恢复。当日19时许,中国移动通信信号也恢复。

目前,马尔康震中附近5个乡镇已设立安置点40个,启用应急避难场所13个,组织调用880顶帐篷。第一批15吨生活物资已向草登乡启动调运。77岁的藏族老人石旦哥说:“消防救援队伍和干部来了,我们老百姓心里不虚了。”王鑫 杨玉红 记者 徐中成

来源:四川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