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公园嬉戏 果园采摘 露营烧烤……

端午假期“微旅游”玩出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当前,我市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周末、节假日去哪里游玩,成为达州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记者走访发现,受疫情影响,市民的出行半径、旅游方式有了新变化,本地游、乡村游、周边游等“微旅游”成了主流,近郊露营、果园采摘等亲近大自然的户外项目备受市民青睐。据文旅部门统计,端午节3天小长假,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41.19万元。

城区公园 市民打卡“主战场”

近日,一段绣球花怒放的视频刷屏了达州人的抖音。粉色、蓝色、紫色、白色的绣球花开满蓝色游步道两旁,映衬着蓝天白云、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美得像童话世界,这是莲花湖湿地公园的一段美景。不少市民被抖音视频吸引,纷纷慕名而来。“果然没有失望,真的太美了!可惜人太多了,不能拍一段完整的视频。”游客赵女士不想辜负美景,拿出手机拍照打卡,恣意地在花海中徜徉。

端午假期,记者先后来到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城市运动公园等地走访发现,一到节假日,到公园游玩的市民就多了起来,家长带着孩子在公园里嬉笑玩耍,拍照留影,享受亲子时光。”达城新建了很多公园,我一到周末就带孩子到各个公园游玩。“彭女士一边与记者闲聊,一边陪5岁儿子豆豆堆沙堡。城市运动公园的沙池很受小朋友的喜爱,豆豆赤足踩在柔软的沙子上,玩得不亦乐乎。彭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原因,双休日、节假日她选择不出远门,就在市区内各大公园景点休闲游玩。

边采边吃 果园采摘乐趣多

天气转热,一大批时令水果成熟上市,浓郁果香令人陶醉,不少农家乐、果园、生态园纷纷推出采摘体验等活动。“今年没有多余的桃子可以供应市场,光是搞采摘体验都不够。一到节假日,我们就忙不过来。”通川区莲花湖北侧重石村一家生态采摘园负责人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家近30亩的桃园自成熟以来,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明显比往年多。“假期不想跑太远,带着家人来果园体验采摘乐趣,边吃边玩享受亲子时光。”市民刘女士表示,乡村地方开阔、景色宜人,在青山绿水间吃农家饭、看农家景、体验采摘乐趣,这样的假期也十分惬意。

初夏时节,除了桃子以外,还有脆李、蓝莓、车厘子等时令水果也成熟了,等着“城里人”前来采摘。在达川区百节镇乌梅山一户农家脆李采摘体验园内,一簇簇颗粒饱满的红脆李挂满枝头,绿叶衬托着红果,鲜艳诱人。端午小长假最后一日,市民王丽全家总动员,一家四口在果园里边采边吃,拍照打卡,其乐融融。“大儿子读小学5年级,小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兄弟俩都喜欢吃李子,于是我就带他们出来自己采摘,让他们看看李子的生长环境,也感受一下乡村的田园风景。”王丽说,她平时工作较忙,此次乡村游也是她期待已久的,“今天的阳光不毒,还有缕缕微风,站在果园里,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闻着淡淡的果香和泥土的芬芳,令人心情舒畅。”

昼夜都精彩 近郊露营游火出圈

从“五一”就开始火爆的“露营游”,在端午继续“圈粉”年轻人和亲子家庭。6月3日端午节,天气晴好,杨先生一家吃过午饭后,将事先收拾好的行囊和帐篷搬上车,便带着家人驾车前往宣汉大峡谷朝阳村进行2天2夜的露营游。“我女儿一直很想尝试户外露营,这次为了满足她,我特意在网上定购了一套露营装备。”近3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到达目的地,开始“安营扎寨”。杨先生将从网上购买的帐篷、简易座椅、烧烤炉等露营装备一股脑地搬了下来。“在城市里呆久了,就想重返大自然,赏青山绿水、看袅袅炊烟、观夜幕星河。”杨先生笑着说。

与杨先生“荒野求生”式的传统户外露营不同,现下人们更享受由民俗酒店提供场地和装备的露营方式。青青草地上,花儿摇曳,挂满灯饰的华丽天幕下,几张实木桌椅,一杯香醇咖啡,几名知心朋友,从日暮到清晨,感受乡村慢生活。“这里什么都给游客准备好了,环境舒适,孩子也有玩耍的地方。”端午假期,南城居民徐女士就选择了宣汉一家民俗酒店的户外露营服务。近年来,通川、宣汉、渠县、大竹等区县纷纷推出了旅游度假景区,集餐饮、露营、烧烤、采摘、休闲、户外运动、民俗等于一体,吸引了周边区县的众多游客前往打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春艳 刘民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