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市档案馆系统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活动

在时光里荡涤尘埃,静看花开花落

发布时间:2022-06-10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郝良 郝富成)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达州市档案馆系统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展和“我在达州守档”主题演讲比赛。

“这些档案很有价值!”9日上午,不少市民在达城西外人民广场上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档案中新旧图片的对比让市民深刻感受到达州的新变化、新成就。

为加强国际档案日的宣传实效,提升社会大众对档案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通川区和达川区的档案局、档案馆以及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西外人民广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展,展板以市、县两级档案部门馆藏档案为依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达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档案文创产品、档案法律法规等,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向市民讲解档案知识,普及档案法律法规。

当日下午,由市档案馆主办,市档案学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演讲比赛在市档案馆二楼举行,紧扣“在时光里荡涤尘埃,静看花开花落——我在达州守档”主旨,来自全市档案馆系统的18位选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感悟,讲述了从事档案工作的心路历程,抒发了立足兰台、心系档案的深切情感,讴歌了档案人爱岗敬业、默默坚守的感人事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