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生态环境局开展“六五”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开江生态环境局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成渝远方·田城开江”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五进活动。

“节约用水、用电、用纸,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6月4日上午,记者在开江县城看到,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以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各地科普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引导民众树立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来,在全县上下营造绿色低碳、健康、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在西城小学,工作人员以环保知识小课堂、环保知识抢答赛等方式,宣传绿色低碳简约生活方式;开展绘画大赛和手工作品比赛,组织小朋友们画出“我心中的田城开江愿景”,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制作成精美巧妙的摆饰、挂件等,并评选出田城开江“环保小卫士”,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该局还在县城各大超市搭建环保宣传台,播放生态环境宣传短片,分发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和环保手提袋,倡导市民尽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包装袋。在小区等人员聚集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引导市民正确做好前端的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提升市民对环境保护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走进机关单位开展医疗废物、废水规范管理知识讲座,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市民深入城市污水处理厂,零距离参观环保设施,走进环保、认识环保、体验环保,了解污水处理过程,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10余个,悬挂横幅13条,展出展板18面,发放各类环保宣传册、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1000余只、环保宣传扇1000余面、环保笔袋1000余个,受理环保咨询1300余人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高了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引领市民参与环保实践和监督活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郭云马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