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援邻应急运输队安全转运7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健)5月19日,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达州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紧急派出援邻应急运输队赶赴广安市邻水县,支援当地应急运力。截至目前,全体队员仍在前方参加抗疫,已累计转运人员7000余人次。

据了解,达州援邻应急运输队由4名管理人员、30名驾驶员和30台客运车辆组成。抵达邻水后,由当地党委政府及管理部门统一指挥,全力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5月20日,抵达邻水的达州援邻应急运输队接到转运密接、次密接高风险人员的指令。队员们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橡胶手套、防护罩和口罩,穿上成人纸尿裤,在十几个小时的工作中,没上一次厕所、没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经过大家的顽强奋战,高效安全完成了转运人员行前逐一登记、转运分赴各隔离点、目的地到达核对登记、分配隔离房间等系列工作。

当天,转运途中在车上发现一例阳性病例,返程后驾驶员李绍军被医学隔离观察三天。为防止驾驶员产生恐慌心理,领队谯能第一时间与邻水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积极稳妥解决驾驶员留置观察的后续问题,并组织驾驶员召开现场会,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化解他们的心理阴影。

在连续20余天的鏖战中,达州援邻应急运输队每天在完成任务后,都要在指定地点接受连人带车的“整体消杀”,高温包裹着的防护服下,交杂着刺鼻的消毒药水和汗水味道。在护送援邻医务人员返程工作中,队员们先后奔赴成都、泸州、广元、攀枝花、内江等8个地市。大家星夜兼程、轮流驾驶、交替休息,和转运人员一道在车上解决吃喝拉撒,以安全优质的运输保障赢得了各方一致好评。

据了解,截至目前,达州援邻应急运输队已累计转运风险人员700余人次,运送医务人员400余人次,运送被隔离人员6000余人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