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6-10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市上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思政教育,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高防范应对措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主责主线,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要聚焦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做好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内宣外宣、网上网下的正面宣传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巡察、督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十二届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意见》同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对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的“五个作表率”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意见》“六个带头”的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打造“六个模范”班子、建设“五个优秀”干部队伍,努力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教育,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市政协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走访省政协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检视我市两年多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做到查漏补缺、对标补短。要对标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扎实、做精细,尤其要抓好全国政协来川开展“回头看”督导调研准备工作。要紧盯履职薄弱环节,持续做好工作经验的固化提升和建章立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确保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