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忆端午 传家风 立家规

达州市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月2日,由达州市精神文明办主办的“忆端午 传家风 立家规”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在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举行。

活动中,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陈汝平,达州市级文明家庭获得者、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新冠疫情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最美逆行者”赵毅,达州市级文明家庭获得者、达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谯军,分别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希望以此带动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牢记心中、用心传递,让这些承载着爱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熠熠生辉。

2003年谯军与丈夫刚结婚,公公就患上癌症,她不离不弃,精心呵护;2006年丈夫又患重病,她日夜守护,细心照顾……不管生活多艰难,夫妻俩总是互相扶持,很是恩爱。在工作中,无论是疫情攻坚,还是脱贫攻坚,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他们还尽自己所能,帮助贫困学子,用无私的爱心诠释着生活的真谛。陈汝平分享了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中,大家庭相扶相携, 一起走过最艰难的日子,悉心照顾小叔子一家,为小叔子治病四处奔走,为侄儿侄女上学,节衣缩食。她还现场对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告诉同学如何预防校园霸凌。一字一句深刻地诠释了担当二字,有对小家的担当,有对家国的担当。

赵毅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经历及跟儿子日常互动的故事,现场向同学们朗读了《儿子,我想对你说》的家信,在信中,向儿子提出了学习、生活及工作的希望,告诉他做人的标准,教他如何分辨是非、与人为善、尊重他人,点点滴滴都是爱,字字句句都是正能量。

润物无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家风故事,令孩子们肃然起敬。把担当、勇敢、孝顺、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灵。三年级四班学生王梓涵说,非常有幸听到了叔叔阿姨分享的家风故事,让自己懂得了什么是勇敢、担当、善良,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把这些优良的品质传递下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