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粗心家人乘车落下侄女 公交师傅接力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22-06-08 11: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4日19时50分,4路(川S80823)公交车缓缓停靠在通川桥北站(往物流港方向),一名身穿白体恤、扎着丸子头的小女孩上了车。她上车后没看见家长,就反复上下车找寻,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时,驾驶员朱光亮也发现小女孩无人陪伴,他赶紧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并迅速想办法帮其联系家人。

“我发现她在车上车下找人,就问她跟谁一起来的,要到哪里去,是否知道家长的电话。但孩子家长的电话始终未能拨通,我就赶紧向公司汇报了情况。”4路(川S80823)公交车驾驶员朱光亮说,为了不耽误车上的其他乘客,他便与线路长程文国约好在中青家居站碰面。随后,他把小女孩安排在驾驶室旁的座位坐好。

据朱光亮介绍,车上一位原本应该在新达街口站下车的热心乘客,一直陪着小女孩到了中青家居站。“看着那个孩子,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娃娃。这么晚了一个人在街上,很不安全。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遇到了,都不会袖手旁观。”朱光亮告诉记者。

另一边,得知消息的线路长程文国立即驱车来到约定地点。“我从野茅溪出发,本来准备接小女孩去派出所,结果中途接到电话说孩子家长找来了,我们接到孩子后就直接把她送回了家。”程文国说,在送小女孩回家的路上,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董家燕坐在她身旁,不停耐心地安抚着她。

20时45分,小女孩看见父亲的那一瞬间,就迅速牢牢地抓住了他的衣服。同时,吴先生也紧紧地搂住了女儿。据吴先生介绍,小女孩今年7岁,当天和小姨一起出门。在通川桥北站等车时,小女孩去扔垃圾,小姨以为她一直跟在身后,就直接上了其他公交车。小女孩也以为小姨已经上了4路公交车,哪知道上车后才发现小姨不在车上。“她小姨上车后发现娃娃不见了,就立即给我打了电话,并联系了市公交公司。10来分钟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孩子找到了,我才松了一口气。”吴先生心有余悸地说,看见女儿的那一刻,他的心才真正落了地。

“太感谢驾驶员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了,要不是他们的细心负责,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回孩子。谢谢!谢谢!”吴先生感激道。

本报在此也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随时关注孩子的动向,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