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高举旗帜 交通先行 加快建设次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访渠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蒲志华

发布时间:2022-06-08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其中多次对交通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渠县交通运输局下一步如何部署?日前,记者专访了渠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蒲志华。

蒲志华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渠县交运系统将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勇当先锋,紧紧围绕渠县建设现代次级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工作,全力攻坚三年大会战,助力达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为全省建设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系统贡献渠县力量。

举旗定向,盯紧未来五年发展总思路,坚定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上级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踔厉奋发,切实抓好“十件大事”,努力建设“九个交通”。切实抓好奋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行业管理服务、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等“十件大事”。同时,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短板问题,紧盯重大项目,强化科技赋能,努力建设战略、民生、智慧、绿色、安全、廉洁等“九大交通”。

锚定目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建设次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唱好交通领域“双城记”,推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盯政策投向,依托渠县布局的轴线经济带、渠江流域经济带、成达万高铁沿线经济带,围绕渠江流域救灾减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巴賨时光旅游环线建设、渠县水运综合枢纽建设等方面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项目建设,未来三年,计划启动实施交通运输建设项目60个,总投资约360亿元。到2024年,基本构建县域“半小时经济圈”、成渝“1小时通勤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